立法院被學生佔領已經邁入第13天

這期間歷經3/23佔領行政院

還有今天的凱道遊行

遊行結束了

但活動還沒結束 (按今天的學生領袖說的要排班輪流到國會報到)

我上一篇文有說到

一個社(學)運要美麗的落幕

是能清楚訴求與實際的差異

哪些權責在哪些人來審議

哪些事是哪部門(院會)在處理

這不是由學生來決定的

如果是

那麼明天的總統就叫做林飛帆或是學運裡的某某某

因為全民都贊成你說的話???

 

今天PO上這2張照片

我取名欄杆內 欄杆外

這不是現在台灣媒體的二分法 或搧動法

只是要告知

民主的最後還是要走到體制內的

我沒反服貿 也沒反反服貿 (雖然有人把我貼標籤 ^^!!!)

我的重點

一個社(學)運要美麗的落幕

最後還是在於發起運動的人高度智慧

溝通是需要技巧的

談判不是梭哈(一翻牌兩瞪眼)

堅持己見的同時 也聽聽反對的聲音是甚麼

激情是片刻的

永恆是需要智慧與折衝的能力

多看點書 真的不壞

也多多聽一些不同思維的聲音

 

最後套一句孫越說過的話

夜深了 趕快回家吧

欄杆內.jpg

   欄杆內

欄杆外.jpg  

   欄杆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let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