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jpg  

(圖片來自於網路)

 

雖然我的單位不是學校單位

但身在大學城的學校裡

已經好幾年在校園內看到拍畢業照的學生

穿起學士服或是獨照或是三五好友一起合拍(想當年的那一天.....)

為在這校園的數年生活抓住那最後的尾巴

留下最美的倩影

 

我 首先很想說 恭喜妳們終於畢業了

不像我還得留在這重修N年 ^^!!!

不過 我也得語重心長的說說幾句

一個結束 是另一個開始

不管是去當替代役(我是說男的83年次以前的)

還是繼續升學 就業

這裡結束就表示你會有另一個新的選擇

就好像幾年前當妳在高中畢業後一樣

只是 現在的妳選擇更為重大

如果你是選擇就業 先問問自己準備好了嗎???

有想過就業時能學以致用嗎?

自己還有第二專長嗎?

在學校的幾年 學會社交課程嗎?

如果在私人機構 妳能獨立作業嗎 還是媽寶要家裡的幫忙

如果在政府機關 妳是中流砥柱的棟樑 還是壞掉的那棵梁柱

以前有22K 現再換小英政府 政府的教育部說實習有31K

有想過自己實際值多少嗎(雖然我是很排斥以錢論價值的)

還有很重要的是

在校是快樂的校園生活

當你入社會後 妳還能一樣的快樂嗎?

思考再思考

如果妳沒準備好

沒關係 再當幾年媽寶 好好的充實自己

重要的是 不要當一輩子的媽寶

最後 誠摯的祝福

畢業後 海闊天空 自由翱翔

飛的高 飛的遠 (飛愈高也摔的愈重 ^^!!!)

願你也找到妳要的那一片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let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